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详细内容

发挥智库作用 打好晋中战役

来源: 教务科 郭俊 发布时间:2017-04-17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是我市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开局之年,也是苦干三年的头一年,意义非同一般。市委提出“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这一宏伟目标,是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的“晋中实践”,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首先打胜的“晋中战役”,亦是争取晋中综合实力与所处区位相匹配的责任担当,更是回应全市人民求发展求富裕热切期盼的实际行动。

针对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晋中广播电视台从今年2月28日开始,制作了一档《挺进第一方阵大家谈》的栏目,每周一期,以人物访谈形式,分别邀请11个县区市的党政一把手和专家学者等来进行访谈。我校市情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温琴和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温艳燕两位教师被邀请进行深度解读。两位教授在12场访谈中分别对11个县市区从晋中总体发展到各县在挺进第一方阵的具体对策和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比如“晋中之为何处着力”、“榆次区如何高位突破”、“平遥县如何打造‘旅游国际范’”、“ 太谷县如何紧盯‘省级战略’”、“祁县如何推进‘五大攻坚’”等等。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离不开坚定的信念、明确的方向,更需要合理的操作、有效的落实。找准实现目标的有效路径,突出着力攻坚的重点难点,才能真正切中晋中发展的肯綮。两位教授对各县区市的发展定位、工作措施、工作目标等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解读,使干部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老百姓更加直观、更加清晰的明白了政府是怎么让我市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凝聚了全市上下的共识。 

矢志挺进目标,升腾发展气场。决心已下,号角嘹亮,愿景就在前方。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只要全力以赴、握指成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就必然会实现。

《挺进第一方阵大家谈》视频相关链接:

挺进!挺进!晋中发展底气何在? (第一期 )

http://www.jztvnews.com/bencandy.php?fid=98&id=6874

挺进!挺进!晋中之为何处着力?(第二期)

http://www.jztvnews.com/bencandy.php?fid=98&id=6875

挺进! 挺进!脱贫攻坚路在何方?(第三期)

http://www.jztvnews.com/bencandy.php?fid=98&id=6876

挺进路上 榆次区如何“高位突破”?( 第四期)

http://www.jztvnews.com/bencandy.php?fid=98&id=6910

挺进路上 太谷县如何紧盯“省级战略”?(第五期)

http://www.jztvnews.com/bencandy.php?fid=98&id=7027

挺进路上 平遥县如何打造“旅游国际范”?(第六期)

http://www.jztvnews.com/bencandy.php?fid=98&id=6994

挺进路上 祁县如何推进“五大攻坚”?(第七期)

http://www.jztvnews.com/bencandy.php?fid=98&id=7030